“啊,好累。”

〖all金〗深海人鱼(四)


  〖ooc警告。架空设定。剧情不存在。〗
  
  〖这几天要为过新年而东跑西跑,天天逛街当苦劳工拎袋子累个半死,昨天说好要更新结果又因为家里大清洗没能及时更到,非常抱歉,为情人节提前发,因为明天要继续陪阿妈去买年货hhhh〗
  
  〖是的这又是一个史诗巨坑,请叫我挖坑狂魔。〗
  
  
  ——
  
  
  咸湿的海风将浪潮吹上沙岸,送来大海里沉积的贝壳螺丝,迎着海鸥长鸣回归大海的怀抱。
  
  
  黑发男孩盘腿坐在礁石上,承受着某道灼热的视线,最终合上了厚重的书籍。
  
  
  “……喂,你为什么老是盯着我的脚看?”
  
  
  那条金发蓝眸的鱼儿发出不明意义的嬉笑。

    它张嘴,说——

  
  
  ——
  
  
  “我先警告你,小家伙。不许乱动挣扎,不许甩尾巴,不许乱叫。”雷狮眯着暗沉的眼睛一字一句在人鱼脆弱的耳鳍边清晰说着。
  
  
  玻璃盖被佩利粗鲁的放下,发出清脆到沉重的巨响吓得人鱼肩膀抖擞,雷狮懒得叫他动作轻点,人鱼被他逼到角落里不得已浮出水面,浑身湿淋淋的样儿倒是有佳人出浴的模样。
  
  
  仿佛岁月如故,人鱼依然是当初那副蠢得想让人捉弄的模样,它倒想要抬起指甲尖利的双手绷紧浑身肌肉欲做反抗,然而蓝色的鳞片从雷狮领口落出来,一闪而逝的光芒吸引了人鱼的注意力,雷狮伸手便捞起了露出破绽的人鱼。
  
  
  “——!!”人鱼发出一声吸气音,哗啦水声中不可控制的甩动着鱼尾巴,水珠猛地飞溅在四周,力道可怖的鱼尾巴更有打到雷狮身上的兆势,它闭起眼睛面对脱离海水的恐惧,没看到雷狮脸上一闪而逝的微妙神情。
  
  
  肩膀传来不可忽略的疼痛,人鱼尖利的指甲隔着淡薄布料掐进雷狮的皮肉里,紧紧收缩的力道向雷狮传达了人鱼对于脱离水分的莫大恐惧感。
  
  
  当雷狮完全把它从水面捞起来那一瞬间,那条漂亮的蓝尾巴便奋力甩动着,水珠飞溅、雷狮还没稳住步伐,那条鱼尾巴拍打在玻璃上发出刺耳的巨响,雷狮立刻抱着人鱼后退几步稳住双腿。
  
  
  幸好雷狮的体能胜过人鱼的怪力,否则他早就被人鱼带翻在地上,水珠溅得雷狮满身都是,那张英俊的面孔自然幸免不了海水的洗礼,他加大臂力压制着挣扎越剧烈的人鱼。
  
  
  人鱼身上有一层类似粘稠液体般粘滑的东西,他要紧紧钳制着人鱼纤细的胳膊和绷紧的腰身才能将它抱在怀里,过大的力道也并非会给人鱼带来呼吸不畅、雷狮记得人鱼手臂与腰身上的淡蓝色鳍是很柔软的,稍微使点力便能折断鳍里那条细长的骨骼,这样会影响人鱼在水中游行的速度。
  
  
  但是雷狮也不能让怀里的小家伙一直甩动着它那怪力异常的鱼尾巴。
  
  
  “再乱动我就把你挂在旗帜上晒成鱼干。”
  
  
  效果很好。
  
  
  听到雷狮冷冷警告的人鱼减少了挣扎的动作,鱼尾巴仍然不可控制的微微甩动,慢慢平息下来的人鱼肩膀在微微发抖。
  
  
  雷狮毫不顾忌的直直打量着怀里重量不轻的人鱼,发抖的肌肤苍白胜雪,因为栖息在深海里不常照到阳光,皮肤就像一层薄而透明的纱衣覆盖在细小青紫的血管与神经肌肉上,人鱼长得细胳膊细腰身、却就是这副娇小无害的模样,它在大海里游行的速度快如鲨鱼,轻易就能撞飞落水者。
  
  
  雷狮无法忘怀,他在指挥室里通过巨大的荧幕目睹人鱼跳起来、在阳光下折射寒芒的黑色鱼尾巴弯成月牙弧度实在是美极了,可下一秒便是船毁人落水,人鱼就像嬉戏一样背对他潜入深海。
  
  
  而现在,金发蓝眼的人鱼因为脱离水分受到恐惧支配,在他怀里微微发抖,紧紧掐着雷狮肩膀的手掌力道说不上能痛得雷狮皱眉,但一直被掐着肌肉也让雷狮很不耐,他抱着浑身粘滑的人鱼往上托一下,吓得人鱼发出一声尖叫,令雷狮感到始料未及,它埋头藏在雷狮颈窝上,就像幼兽藏在母兽怀里能躲避危险的感觉。
  
  
  嘴里发出类似哆嗦的气音。
  
  
  雷狮皱起眉。
  
  
  现在给人鱼换水更重要,他仍记得人鱼不能缺水太久,如果身体表面的水分干掉,人鱼就像一周没喝水的人一样,距离脱水而死的危险也就不远了。
  
  
  “动作快点,帕洛斯。”他抬头对帕洛斯说,狡猾的白发青年指挥身高体壮的佩利跳进玻璃缸里把人鱼吃剩的食物清理出来,雷狮想了想,又补上两句:“那些人鱼没吃过的都丢掉,把新的海草放进去。”
  
  
  “只放海草?”帕洛斯问。
  
  
  “只需要放点海草就可以。”雷狮低头看着怀里埋头哆嗦的人鱼,眯着眼睛不知有何想法。
  
  
  “好的,雷狮老大。”
  
  
  趁着水珠还没干掉,雷狮把人鱼抱出了自己的卧室,清洗玻璃缸灌入新的海水这种差事一时半会不会那么快就搞定,想来人鱼已经有多日没见过外面的白天与大海,雷狮就趁着心情略好,把瑟瑟发抖的人鱼抱了出来。
  
  
  迎面而来的凉凉海风中夹杂着大海的咸腥味儿,人鱼发抖的身躯渐渐静止,在链接天空与大地的茫茫汪洋上唯有一艘金属巨舰扬起白帆旗帜漂流着,浪潮就像一往无前的勇士撞在羚角号的步伐下,它微微抖动一下耳鳍,大海的声音就像仁慈的母亲在安抚受惊的幼子,吹拂而过的凉凉海风停留在皮肤与鳞片上,阳光亦温暖得令人舒适。
  
  
  人鱼悄悄的抬起头,首先撞入眼帘的是黑发男人年轻英俊的面容,那双令它即害怕又讨厌的暗沉紫眸正直直盯着它,它下意识瑟缩一下,随后深觉自己的退缩是不对的,它便皱起眉回瞪着对方。
  
  
  但它的注意力很快被年轻海盗身后的辽阔景色夺去吸引。
  
  
  是蓝天下延伸到地平线的波涛海面,白色的鸟儿在水面上嬉戏着,发出自由的啼叫。
  
  
  人鱼不由得发出一声激昂的高音,抬手指着近在眼前的大海,暴露了情绪的鱼尾巴正小幅度摇晃着,它已然忘却了离开玻璃缸的恐惧,全身细胞都在叫嚣着,大海、大海——它本该待一辈子的家啊。
  
  
  就这样融进海里,回到它本该待的地方,自由畅快的穿梭在安静的世界里,那里面的世界也是五彩斑斓,待在那里会听到很多海生物们的声音,交织在一起就是一道动听的旋律,它很乐意去倾听,令人敬畏的大海总是凶猛的朝陆地发出进攻的咆哮,但它愿意将安宁赐予栖息在它胸怀里的生灵们。
  
  
  它渴望回去那里。
  
  
  年轻海盗修长有力的掌心握住了它伸向大海的手,指腹与掌心长着一片厚茧咯着它的手背、渐渐合拢的拳头将它渴望回归大海的念头碾碎了,它愣愣的回过神,大海的景色被一片阴影覆盖。
  
  
  雷狮带着戏谑的笑容看着人鱼。
  
  
  小家伙一愣一愣的眨着眼睛。
  
  
  “这么想回那里去?那就靠自己长出人类的腿跑回去吧。”雷狮笑着,戏弄人鱼也是心情极好。
  
  
  人鱼目露怒容瞪着雷狮,使劲想把手从雷狮掌心里抽出来,这个被动抱着的姿势不好甩起尾巴抽在对方身上,否则它一定要在距离大海如此近的位置上奋力反抗,它不需要人类那双能行走的腿,只要雷狮把它放下来,它用爬的也能在身体表面的水份干掉前逃进海里。
  
  
  “不想狠狠摔在地上就别乱动,我可懒得去抱一只在地上摸爬带滚的鱼。”
  
  
  人鱼发出一声抗议的低叫,在大海里勇猛撞毁船只的它,离开大海的瞬间仿佛失去了那股不屈的气势,雷狮低声一笑,让它觉得非常羞愧。
  
  
  如此近距离,甚至肌肤相碰,人鱼紧紧盯着海盗头子那双暗沉的紫色眼睛,就像海底里的紫珊瑚群,它盯着久了,也看不透这个年轻人类的一丁一点,反倒是禁不住对方的凝视瞥开眼睛。
  
  
  雷狮把下滑了一点的人鱼往怀里托住,人鱼冰凉到极点的身躯又僵住,雷狮听见了鳞片绷紧彼此摩擦发出的微细声音,这小家伙唯恐雷狮真的把它摔在坚硬的地上,另一只手一直掐着雷狮的手臂。
  
  
  雷狮眉头一皱。
  
  
  ……也许给人鱼修剪指甲是应该的,免得不幸遭遇指甲刺进肌肉之痛。
  
  
  人鱼的指甲太过锋利了,很容易划伤皮肤。
  
  
  雷狮的目光又落在了人鱼漂亮柔软的金发上,他喜欢这头美丽的金发,但是由于长期没有修剪头发长得乱糟糟的、飘在水中时偶尔会像海藻一样凌乱,脱离海水的现在,湿淋淋的金发顺着重力垂落在脸颊两侧,水珠从发尖滴落在雪白的胸膛上,沿着娇小身躯中间那条漂亮的沟线滑落至肚脐,当人鱼吸入空气中的氧气时,发育完美的小腹就会产生微微起伏,水珠再从肚脐眼里滑落——直至被粘附在鳞片的裂缝里。
  
  
  好像观察着很美味的尤物。
  
  
  关注点偏远太长,但雷狮丝毫不觉得自己的想法与视线有任何问题,他仔细观察人鱼浑身上下每一处细节,指缝间薄而透明的鳍、雪白的肌肤下淡粉的肉色、呼吸紧张时缓缓滑动的喉结、海风吹着眼睛微微一眨的浓密眼睫、水珠滚动过没有一丝赘肉的腰腹、阳光下水亮湿润的嘴唇——
  
  
  大概,品尝起来是非常美味。
  
  
  不过他还不饿,现在还只是刚撒下网,一切都刚刚开始,狩猎就得按耐住野心才行。
  
  
  “小家伙,趁着还有短暂的时间就多看几眼孕育你成长的大海吧,兴许到了陆地上,你都没有机会再看它一眼了。”雷狮不会考虑自己直白的话会不会给人鱼带来情绪上的影响,他更乐意看到那张圆润的小脸蛋上露出除了愤然怒瞪的别的表情,比如难过得想哭什么的。
  
  
  人鱼虽然顽固的撇开脑袋似是没听到雷狮的话,但他知道它听到了,人鱼不知道自己不擅长掩饰与克制情绪,他知道人鱼是个思想单纯得可怜的家伙,它悲伤难过的时候,耳鳍就像小狗崽夹在腿间的尾巴一样低垂着,雷狮很有耐心的等待着人鱼半会才肯转过头来。
  
  
  蓝宝石的眼睛难过的看着近在眼前的大海,两眼泪汪汪的像极了记忆中可怜巴巴的小兽,它可以在这时选择奋力反抗一把,但是雷狮不会让它有机会爬到那片钢铁护栏边去。
  
  
  纵使它能摆脱雷狮,但他还有最后的筹码,人鱼那紫发的友人因为触怒了雷狮被关进仓库里了,冷笑着的雷狮保证只要它老实听话就不会把紫堂幻丢进海里喂鱼,它当时急得不得了什么也听不进去了,只能一味地点头。
  
  
  人鱼如此珍重那个软弱的小少爷。
  
  
  欺负人鱼让雷狮得到些许愉快,之前被它掐着肌肉的不耐早已消散,雷狮忽的觉得领口的皮肤有些许瘙痒,低头一看,金色的发丝划过雷狮的下巴尖,人鱼企图悄咪咪的将另一只手伸进雷狮的衣领里。
  
  
  雷狮饶有兴趣的挑眉,勾唇看着因被发现小动作动作僵住的人鱼。
  
  
  “这么主动吗小家伙?”挑逗人鱼的乐趣又有涨升的兆势。
  
  
  回应他的是人鱼干瞪的眼神,它这次倒是不顾被发现的僵硬十分爽快的从雷狮领口里扯出那条吊坠,拇指大的蓝色鳞片令它惊愣的瞪大了同样是澈蓝的眼睛。
  
  
  不敢置信,但是被精细的金属链子穿戴住的鳞片毫无疑问是曾属于它身体的一部分,正是如此确定才让它感到一头雾水。
  
  
  人鱼愣愣的抬起头,看着雷狮的眼神再度发生变化,一脸疑惑、有着满腹疑问,但是它张了张嘴,下一秒又抿紧了嘴唇一脸纠结。
  
  
  “还不打算说话吗?”雷狮直接了当的问。
  
  
  人鱼一脸疑惑的歪头,随即被雷狮腾出手捏住下巴纠正回来,炙热的呼吸落在人鱼额头,混着海风带来丝丝暖感。
  
  
  如此近距离的触碰让人鱼当场瞪大眼睛。
  
  
  “不肯老实说话的话,很多疑问就乖乖的憋在肚里吧,比如为什么我会有你的鳞片的原因以及……”
  
  
  他没有再透露下去,露出了一如既往的玩弄的笑容。
  
  
  它也不敢大胆的揪着海盗头子的衣领质问,指腹摩挲着鳞片不知如何是好,它不擅长深入思考,且现在的情势真叫人无可奈何、僵硬中透着一股尴尬。
  
  
  它纠结了,显得骑虎难下。
  
  
  雷狮微微一笑,将鳞片从人鱼柔软而冰凉的掌心取走重新挂在了胸膛上,他不会把鳞片还给一脸不愿却不能表露的人鱼,这是他最初的战利品,而如今人鱼也是他的战利品。
  
  
  “好了,大海已经看够了,是时候回去你新的‘被窝’了。”
  
  
  话才刚说出口,脸色剧变的人鱼这才想起它真正的处境,随着雷狮抱着它转身背对大海,它低垂着耳鳍感觉到了惶恐与不安,那个狭小的玻璃缸对它而言既不自由又不快乐,它并不愿意再回到那里。
  
  
  然而连甩动鱼尾巴的奋力挣扎也被雷狮早有预料的强制压制住了,海盗的力气出奇的强大却不会压着它呼吸不畅,那只属于人类温热有力的手臂穿过鱼尾巴下使它的甩动显得毫无意义,这种移动状态下它没有机会用尾巴打到他身上,同时也被对方眯着眼睛警告了不许乱动。
  
  
  它听到了雷电滋滋响的声音。
  
  
  顿时安分了一点,哪怕真的不情愿。
  
  
  它可知晓对方的能力多么可怖,在身处被大衣盖住完全一片黑暗的玻璃缸里,它听到了海水被雷电吞噬的沸腾声,以及凶恶的深海捕食者们悲鸣的嘶吼,雷电穿透空气向它带来颤栗的气息。
  
  
  从心底里深知反抗这个男人的后果会多么惨痛,他之前的游刃有余与从容不迫紧追自己的模样只不过是耐心还未被消磨殆尽,他成功在那之前抓到了自己,多亏了那猎人打出的一枪。
  
  
  这么想着…人鱼更加低落,万般不舍的看着已然遥远的大海,忽的,眼眸中闪烁起异样的情绪,它转而低下头,下意识发出饱含疑惑的喉音。
  
  
  “怎么……?”雷狮停下脚步,人鱼歪着脑袋,眼神越过他的臂膀看向地面。
  
  
  雷狮低头一看,干净的金属板面滴落着源自他与人鱼身上的水珠,除此之外什么也没有,令人在意的,他顺着人鱼凝聚的目光盯着,却发现它没有在看着地面。
  
 
  雷狮神情略微妙,托住人鱼的身躯又迈出步伐。
  
  
  “!!”
  
  
  人鱼又发出了短促的叫声,仿佛惊呼着什么奇异的怪事,心知原因的雷狮只好轻笑一声。
  
  
   “很奇怪人类是怎样用双腿行走的吗?”
  
  
  人鱼愣了一下,迟疑过后微微点头,随即身躯突然出现的一丝悬空坠落感使他慌张得揪紧了对方的衣领,过于锋利的指甲轻易刺穿精致的布料、雷狮皱起眉,下一秒仿若无事般举起了人鱼娇软的身躯,将男孩模样的人鱼托举在半空中。
  
  
  “本以为拥有摧毁小船怪力的你体重至少超过一百五十多斤,没想到还挺容易举起来的。”雷狮说着。
  
  
  鱼尾巴躁动起来,它以为雷狮要丢它下去。
  
  
  然而雷狮当头劈它一句:“把尾巴垂到地上。”
  
  
  什么?这人类在说什么?它呆住了,有点不敢相信。
  
  
  尾巴接触地面不就等于让鱼鳞缝间的水珠顺着引力流落下去吗?这是……要把它活活脱水而死吧!
  
  
  听说在大海上狩猎海生物的人类都喜欢吃它们的肉!
  
  
  想到这儿,人鱼方才缓和的神情顿时僵住,并渐渐冒起了一丝警惕,但是让它捉摸不透以至于脸颊发热的是,年轻的海盗头子英俊的面容上绽放着意味不明的笑容,喉咙里发出了低沉的轻笑。
  
  
  “绷得浑身炸毛是怕我吃了你不成?”他笑着说。
  
  
  有那么一瞬间,不是很危险的感觉。
  
  
  啪嗒——
  
  
  就在人鱼情绪有一丝动摇的破绽里,柔软下来的鱼尾巴垂落在金属地板上,水珠啪嗒的声音虽不及大海的咆哮与海鸥的啼叫那样响亮,却在一人一鱼之间如同钟鸣般响着。
  
  
  它露出茫然无措的表情,怒瞪的眼神似是责怪海盗的狡黠诡计欺骗了它的动摇,慌忙想把鱼尾巴卷起来的时候却已经迟了,身体坠下去的感觉令它脸色一白。
  
  
  ——?
  
  
  ——噫?
  
  
  但是好像又没有什么坏事发生,就是触感着实令身体无法适应、或者说感觉很奇怪,非常奇怪。
  
  
  金发人鱼茫然的眨着眼睛,海盗笑意加深示意它看向身下,也就是尾巴鳞片贴着冰冷金属的地面,水珠浸湿并在周围晕开,这并不担心短时间内被太阳蒸干导致脱水。
  
  
  掌心传来属于深海的极致冰凉肌肤表面那层粘滑到不使点力气便抓不住的液体感,雷狮依然保持纵容:“如果把你掐在我手臂上的手收回去,我倒可以教你人类如何使用双腿步行的。”
  
  
  人鱼紧张的快速摇头几下表示拒绝,它还信不过狡猾的海盗。
  
  
  “那我可就撒手让你跌倒了,要么你有力气爬起来,要么就被太阳晒成鱼干。”
  
  
  “我想大海女神不希望看到她喜爱的人鱼会在大海上被阳光晒成干皱皱的。”
  
  
  恶魔!
  
  
  人鱼又瞪着雷狮,就差嗤牙咧嘴发出不服气的叫声。
  
  
  这海盗人类就是披着人皮的恶魔,比深海巨怪更可怕的恶魔。
  
  
  人鱼愤然想着,手还是不情不愿的撤开,但随着雷狮托住它腰肢的双手缓缓下沉,人鱼身躯的重力全部由纤长的鱼尾巴所承受之后,它又下意识的寻找什么东西来稳定内心的不安,它自以为悄悄的揪住了雷狮的衣袖。
  
  
  把这一切小动作看在眼里的雷狮,嘴边的笑意加深,开始发出第一道指挥:“试着把尾巴想象成人的双腿在地上挪动一小下如何?”
  
  
  人鱼先是愣住,疑惑一下,随后沉思起来。
  
  
  接着雷狮目睹了人鱼的蓝尾巴抽打在冷硬的金属地板上,脚下微微一颤。
  
  
  ——看来不太行。
  
  
  人鱼的尾巴跟人类的双腿根本不一样,虽然也有过天真的妄想教人鱼像人行走一样学会使用尾巴在地面移动……结果还是有点勉强了,人鱼一脸磨叽,尾巴焦躁似的一直拍打地面,坚硬的鳞片保护着柔软的肌肉组织致使它不会感到麻痹或者微小的钝痛。
  
  
  心里猜测的目标失败了并不影响雷狮的心情,不如说他更加愉快了,因为人鱼愿意乖乖听话服从他的指令,虽然爱分神这点让雷狮略有不满。
  
  
  人鱼还埋头致力于挪动尾巴想移动那么点点距离,奈何它无论如何的臆想、甚至连表情都带上一份倔强的专注,强而有力的鱼尾巴始终像个调皮的孩子在拍打地板,它借由雷狮托住它的腰肢才能像人一样定立住身躯,如果雷狮放开手,怕是遭殃惨痛。
  
  
  它简直要气恼了,抬起头来却看见雷狮落在它身上观赏的眼神,时间大概过去了一两分钟,它就像一只被浪潮送上沙滩原地跳跃的鱼儿,为了回到大海急得两眼红彤彤,可是它看着雷狮和其他人类的模样是那样自然且随心所欲,双腿就像两根珊瑚一样竖立交错,况且雷狮还抱着它的同时,步伐也不失凌乱依然稳重,这才引起了它的好奇心。
  
  
  果然人类就是恶魔化身吧。人鱼逃避的想到。
  
  
  雷狮又忍不住笑了,小家伙垂头丧气的模样让他感到好笑,他并不急在一时,人鱼是时候该回到水里了,他还有很多新花样可以跟人鱼一起玩,就像儿童时人鱼也有很多新鲜事找他倾诉。
  
  
  ——倾诉。
  
  
  ——语言。
  
  
  至今为止仍没能解决的问题。
  
  
  人鱼惊呼一声,海盗又擅自把它抱了起来并继续带回他的房间,那奢华得精致过分的大卧室,打开门的瞬间,房间内那载满海水的巨大的玻璃缸最为吸引眼球。
  
  
  里面的水如最初的模样清澈干净,海蚌与鱼儿已经不见了,里面躺着几株看似鲜嫩的深色海草,雷狮抱着开始微微挣扎的人鱼走上台阶,他紧紧的揽住人鱼滑溜溜的身躯,随后无视它的多余挣扎放进了水里,平静的水面一时激起波浪。
  
  
  “佩利,那把锤子呢?”雷狮忽然问到,给人鱼借助外力来敲碎蚌壳的那把小巧锤子并不在干净的玻璃缸里。
  
  
  “咦…我早就丢进海里了……”佩利挠着额头,原来那个锤子还需要吗?
  
  
  雷狮并不在意。
  
  
  损失一个小锤子不算什么,人鱼要是需要的话就连刀枪剑戟都有可能塞进玻璃缸里,不过区别在于只能给它小巧的、伤害不高的武器罢了。
  
  
  那就把玻璃盖合上吧——
  
  
  张嘴正想要发出命令的雷狮,耳边同时响起了两道急切与喧哗的声音,他还站在台阶上犹如傲立的狮子,水珠措不及防的溅在他脸上,咸湿的海水渗着眼睛使他下意识闭上了眼,身体早有准备后跳——
  
  
  “大哥,小心人鱼——!”是卡米尔的提醒,但是有点迟了。
  
  
  哗啦——
  
  
  平静的水声沸腾溅射的声音。
  
  
  意识到事情脱离控制并正朝自己露出獠牙,闭着眼睛的雷狮伸手直接向前抓去,他自信他的手劲可以捏碎人的脖颈,可他碰到的是水珠滚落、皮肤表面有一层类似保护膜般粘滑液体的皮肤。
  
  
  雷狮皱起眉,渗着微微酸刺的水珠睁开了眼睛,映入眼帘的是人鱼金色的脑袋以及发狠般的表情,它紧紧抓住了雷狮的手腕指甲快陷进布料里,它会与雷狮一同坠下台阶,在那之前,它张开的小嘴里尖利的牙齿让雷狮意识到了某些不太妙的事情。
  
  
  正如雷狮所想。
  
  
  它一脸毅然的咬了下去,最为尖利的犬齿首先咬穿了衣袖的布料,皮肤之下的血肉被啃咬的刺痛使雷狮气息一度冷冽变化,但他压制住了,并且伸出另一只手揽住人鱼的腰把它狠狠抱进怀里,力道大得仿佛要把人鱼融入他的身体,令啃咬着手臂的人鱼用声喉发出难受的闷哼,于是他们掉下去了,承受了人鱼重量的雷狮整个背后砸在地板上,幸运的是脑袋没有碰到。
  
  
  雷狮立即在那道寒芒锋刃到来前发出了命令,“卡米尔,放下手中的刀。”
  
  
  卡米尔手中的短剑硬生生止住了,早在人鱼扑出水面撞向雷狮那一刻他便抽出剑刃迎了上去,悬停在人鱼洁白的胸背前的尖锐剑尖能轻易刺穿人鱼没有鳞片保护的背部,能直接穿透胸腔里那颗活动的心脏,人鱼会在咬断雷狮的手臂前流出心脏那部分的血。
  
  
  “……大哥!”卡米尔皱紧眉,低哑的语气里情绪变化明显。
  
  
  人鱼啃咬着雷狮的手臂,鲜血迅速在布料上晕开一片猩红,雷狮却仿若无事般示意卡米尔收回短剑,人鱼的喉咙传来吞咽的声音吸引了他们的注意力。
  
  
  没有一滴血流下地面。
  
  
  奢华的卧室内氛围死寂。
  
  
  人鱼的喉咙发出咕咚的吞咽声。
  
  
  卡米尔的表情一瞬间阴沉起来,他已经知晓人鱼在做什么疯狂的行为,但是他不理解,他的兄长将人鱼往怀里揽紧,仿佛将手臂献给人鱼任它啃咬出一片血色。
  
  
  人鱼的牙齿具有强大的咬合力可以帮助它们在深海中咀嚼肉类食物,它猛扑过来张嘴咬下去,雷狮时而挑起皱紧的眉宇间接告诉卡米尔他在忍耐着人鱼那凶狠的咬合力。
  
  
  这是为什么?再不把人鱼分开,雷狮的手恐怕就废了。
  
  
  人鱼会吞咽人类的血吗?
  
  
  这到底是——
  
  
  “吃饱了?”雷狮轻飘飘的说,将卧室内被震慑住的海盗成员们唤回注意力。
  
  
  人鱼顶着雷狮意味不明却暗沉深邃的眼神颤颤巍巍松嘴,它并不是真的喜爱吞咽人类的鲜血,它抓过雷狮的衣角抹在红艳的嘴唇上,仿佛嫌弃雷狮的血味般皱起眉吐着小舌头,好像一个不愿吃药的孩子受到了虐待。
  
  
  所有人绷紧神经,紧紧盯住在雷狮怀里撑起身子的人鱼,它张着嘴唇、喉结缓缓颤动,细细碎碎的音节从动听的声喉里挤出来,就像从夹心饼里挤出奶油。
  
  
  “……啊、咳…难……难吃……”仿佛初生婴儿初学语言,音词尚未发音准确。
  
  
  “原来如此。”雷狮笑了。
  
  
  
  

评论(44)
热度(7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猫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