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好累。”

〖安金〗前往晨曦崩坠之刻(一)


  〖ooc警告。架空设定。剧情大概有。〗
  
  
  〖答应小几几(天使)的安金and自己作死挖的脑洞。〗
  
  
  ——
  
   
  银白的骑士眸中闪烁着坚定的信念,他拎起看似沉重又巨大的黑皮箱,破损的盔甲依然灿灿生辉。
  
  
  他拔出别在腰间形影不离的爱剑之一,冷冽的冰晶剑锋指向于晨曦升起中降至的存在。
  
  
  “如果这是企图阻挡在下带他前进的步伐——”
  
  
  ——
  
  
  安迷修享受着迎面扑来的凉风,微凉的风丝拂过脸颊让马不停歇赶路的心灵得到些许慰籍。
  
  
  夜晚随着昼夜交替无声降临,黑色的天幕渐渐侵染链接着西方天际的山峦那片红霞,安迷修透过额前长而碎乱的刘海望去远方,纵使是最为黯淡的星光也在晚霞中璀璨夺目,就像一颗颗微小成点的钻石嵌在天幕中闪闪发亮。
  
  
  他长长呼吸一口空气中柔和的氧气借以调整身体状态,即使吸入肺中也毫无正在吸气吐纳的感觉,在战场上冲锋陷阵的骑士永远要保持最佳状态方才能存活、继续为荣光与命令奋战到身躯腐朽,哪怕此身早已远离那些血流成河的灾难,安迷修仍保留着种种习惯。
  
  
  天边的霞红渐渐被夜色的云层笼罩,直至那抹燃烧的红日隐没在山峦之下,安迷修目睹了大地渐渐进入另一个不同白昼的寂静世界中,洒落大地的月光是温和的、也是令人心神平静的。
  
  
  丛林间响起白鸟昆虫啼叫之音,保持站姿已有数个小时的安迷修在夜晚真正降临之后活动一下筋骨,银白的盔甲在月光沐浴下折射出洁白的光芒,随着穿戴者的活动发出金属刺音,这不妨碍他随心所欲的行动。
  
  
  盔甲的重量以及其穿戴的目的已经伴随他跨过数次烽火燃烧的战场,虽最终已经划痕重重不能完好修复以至于看起来残缺不全裂痕遍布,但它依然是安迷修作为骑士所怀有的荣誉之一,若非骑士命陨,盔甲依然坚固。
  
  
  而现在,它也在最终完成了已身的使命,跟随安迷修来到黑夜覆盖天幕的世界里,曾为在战场上冲锋陷阵的主人庇护身躯的盔甲在月光下依然灿灿生辉,它的裂痕是它与主人出生入死的荣誉之证。
  
  
  银白盔甲的骑士青年有一双碧色眼眸,那眼里闪烁着坚定的光辉,寻着夜色苍芒从丛林间现身的野鹿们静静打量着旅途中在此地落脚露宿的骑士,他盘腿坐在火堆前给焰势减弱的火添加干柴,火芒将骑士的影子拉长、摇荡。
  
  
  鹿群似乎不畏惧骑士的存在,缓缓咬着野草一边凑近火源,那是这片宁静的古林里久违的火焰,它比天幕上的苍月更灼热、比月光更温暖。
  
  
  安迷修回过神来,四周已经被鹿群包围,他微微一笑丝毫不在意这种奇异的情况,干净的笑容能让原始生灵感受到亲切之意,它们更加大胆的靠近了骑士青年,屈膝端坐在火堆前咀嚼着身边的野草。
  
  
  “啊等等、唯独那个箱子不能碰——”
  
  
  安迷修察觉两只野鹿对放置于平坦草地上的黑色箱子升起兴趣用角与脑袋去蹭动,他的眼底闪过一抹认真,起身的速度过于迅速,惊到了端坐在他身边最近的野鹿们,安迷修来到箱子前细细打量外观,唯恐野鹿锐利的角在皮箱上留下刮痕,他十分珍重这个莫约一米大的黑皮箱子,仔细观摩之后发现完好无损便松口气。
  
  
  箱子里传来咕咚一声,好像有什么撞到了,伴随着重重鼻音响起,令年轻的骑士露出不一样的笑容,晚上打招呼的话语尚未说出口,箱子里便传来一道困惑的声音。
  
  
  “唔…安迷修……”箱子里的声音明确的呼唤着骑士的名字,“是早上了吗…?”
  
  
  令安迷修哭笑不得,他凑近皮箱轻轻地说:“萤火虫已经开始跳舞了。”
  
  
  碰的一声,突然从内部使力打开的箱子差点磕到安迷修的鼻尖,一只白皙的小手从阴影中探出,安迷修轻轻的握住了抓摸着空气的小手,从箱子里传来男孩吃力的呻吟。
  
  
  “安迷修…快帮我打开箱子啦,好沉……!”看来凭已身的力气难以推开沉重的皮箱。
  
  
  “是是…金,你小心一点别弄到了手。”
  
  
  野鹿们纷纷围了过来,漆黑的眼睛目睹银白的骑士打开皮箱。
  
  
  一个男孩扑了出来,稳稳的扑进骑士怀里,与盔甲碰撞出不谐的声响,野鹿们打量起突如其来出现的男孩,从它们眼中看不到面对陌生存在的惧意。
  
  
  安迷修连忙拉开距离,生怕这一扑弄疼了男孩,语气微微放柔:“金,在下说了很多次别再直接扑出来,万一哪里弄到了怎么办。”
  
  
  金,这是睡在皮箱里的男孩的名字,他的金发仿佛是金丝雀的羽丝,在月光底下光泽明亮,安迷修低头便跌进刘海之下那双宝石蓝的眼睛里,就像沉入了清澈凉快的湖水里。
  
  
  安迷修抬手替一脸惊喜的男孩整理睡得翘起的头发,金发男孩因此半眯着眼睛发出轻微享受的声音,白皙又娇小的身躯被做工精致的黑白洋装包裹在内,安迷修能想象在白天马不停蹄的赶路时,金丝雀一样的男孩抱成一团睡在皮箱里显得多么娇小,就像猫一样柔软的蜷缩着睡得美滋滋,安迷修偶尔还能隔着箱子听到男孩在里面说梦话的声音。
  
  
  穿着精致黑白洋装的金发男孩仿佛呼吸到珍稀氧气般长吸一口气,笑容自然的从嘴角边勾起,蓝色的眼睛亮晶晶的看向骑士俊朗的面容。
  
  
  “萤火虫呢?哪里有萤火虫?”他又一次迫不及待的扑向骑士,无视那微细的不谐音。
  
  
  “你看,在那边有很多喔。”
  
  
  金朝着安迷修指过去的方向看去,眼睛顿时闪亮着喜悦的光芒,在不远处的丛林之间,闪烁着点点荧光、就像下凡的星星游荡在密叶与丛林里,成群游行的萤火虫在这个季节已经不多见,实际上,当萤火虫群们飘荡在黑夜里的时候,比起细碎的星光它们更像是黑夜里的指路者。
  
  
  “我想过去近一点看看,可以吗安迷修?”金几乎立刻就提出要求。
  
  
  “没关系,这附近不会有猛禽野兽。”安迷修点头答应。
  
  
  他知道金非常喜欢看萤火虫,之前在旅途中几乎很少遇到有萤火虫的夜晚,难得在这里遇见了,安迷修当然会满足金的好奇心,目睹着男孩靠近萤火虫飞舞的丛林。
  
  
  野鹿们长长吐纳着气息,安迷修听到了心爱的男孩在萤火虫面前发出喜悦的高呼,他展露出原本阳光活跃的性格开始在原地一蹦一跳,跟着萤火虫飞舞的方向凑近,一脸想伸手跃跃欲抓的表情却又踌躇不动。
  
  
  “我…我可以抓一只吧,安迷修。”拿不定主意的金立刻把问题抛过来。
  
  
  “可以,但是要小心包裹在手心喔,萤火虫是很脆弱的。”
  
  
  不知因何缘故,人们畏惧夜晚,因而点亮了满城的烛火,驱散黑暗带来的恐惧,安迷修看着天际的星辰亲吻山峦,闹腾了半会的金捧着手心停留的萤火虫满足的靠在他身边,安迷修担心破损的盔甲会咯着金不舒服,但金仍然固执的凑过来。
  
  
  “现在全世界只有安迷修身边最可靠最安全了!”
  
  
  安迷修哭笑不得,但他心爱的男孩说得没有错。
  
  
  “安迷修你看,夜晚真漂亮!”金欢呼着。
  
  
  “是的,夜晚是世界获得休眠的宝贵时间呢。”安迷修感叹着,他将停留在男孩清澈明朗的蓝眼睛的视线转向眼前无尽的夜色。
  
  
  世界是安静的,安静得难得温柔。
  
  
  月亮的光芒穿透成片鱼鳞似的云层,云层乘着夜风远去,月光洒落在安静的大地上,虫鸟在林间啼叫、夜风将树叶与草丛摩擦出沙沙声响,燃烧的篝火是地面上唯一比月亮温暖的光源,飘扬在夜空中的烟火弥漫着枯木的味道。
  
  
  “安迷修又把动物们吸引过来了,好羡慕啊。”金看着屈膝端坐原地休息的鹿群们,它们对两人的对话毫无反应,仿佛这儿就该是它们乘凉的地盘。
  
  
  鹿群静静的躺在四周,将火堆前的两人包围着。
  
  
  其中一头距离金最近的幼鹿挪动一下身躯,向眨着眼睛的男孩伸来头颅,它还在幼年发育期,头上那两对小角儿显得十分稚嫩,黑珍珠一样圆溜的眼睛直直看着金,金忍不住动物灵性的靠近,伸出手去抚弄那颗小脑袋。
  
  
  “太棒了……!”他又满足的笑了出来。
  
  
  “我想跟安迷修一直在一起,有没有流星掉下来给我许愿?”
  
  
  “流星不会说掉下来就真的来的,金。”
  
  
  “那就对星星许愿吧,反正眼前有好多好多的星星!”
  
  
  “嗯,没问题喔。”
  
  
  干枯的木柴仍在燃烧,燃烧到碳化碎裂出微细的声音,在漫长的时间里望着火在烧的安迷修感觉身侧的护甲一沉,那只萤火虫悠悠的在眼前飘过,金发男孩靠在他手臂上闭眼陷入了熟睡。
  
  
  安迷修嘴边的笑意渐渐淡去,他的眼底闪烁着一丝犹豫,最终抬起手在男孩脸前探过——落在了脆弱得一掌就能捏碎的肩膀上,将他轻轻的打横抱在怀里。
  
  
  只要使力捏住,光凭掌心的力道就能令精致布料之下的躯体破碎,这样一来就——
  
  
  野鹿们忽的抬起头颅注视远方,微凉的风丝带来晨曦升起的号角,雄鹿昂首嘶鸣,安迷修惊醒过来露出一脸荒诞。
  
  
  晨曦将至,黑夜消散,霞云升起。
  
  
  安迷修抱紧熟睡的男孩,背对着天边逐渐明亮的光辉,动作轻轻的将男孩放回皮箱里,柔软舒适的绒毛让熟睡的男孩舒展眉眼,仿佛回到自己最喜爱的小床里蜷缩着,他蹭着毯子,嘴里很快发出呓语。
  
  
  听到内容的安迷修恍然露出一丝笑容。
  
  
  “晚安,金。”
  
  
  安迷修在光辉照耀大地之前关上了箱子。
  
  
  鹿群惊叫逃离,最后一抹火苗被袭来的凉风熄灭。
  
  
  “亡灵骑士安迷修,在此。”
  
  
  “谁也不能跨越在下的剑——”
  
  
  ——
  
  
  安迷修想过一个问题。
  
  
  他的信仰教会他恶有恶报,善有善报。
  
  
  可是为什么善良的人要被剥夺呢?
  
  
  他不擅长思考这些问题,如今他只有一个愿望。
  
  
  那个愿望是——
  
  
  

评论(12)
热度(1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猫君 | Powered by LOFTER